人民网>>知识产权

概念自动毛巾消毒器紫外线杀菌烘干

2014年08月14日08:53    来源:科技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概念自动毛巾消毒器紫外线杀菌烘干[图]

  ■趣图

  来自墨西哥大学的设计师Leobardo Armenta设计出了一款名为Pure Towel的毛巾清洁器。从外观上看,它是一个呈360度的环形扫描装置。它通过紫外线将毛巾中99.99%的细菌杀死,并由位于内环处的高速风扇除去水分。此外,Pure Towel 还拥有一套独特的安全保障系统,它仅仅能够探测出纤维类物质。因此,无需担心人体触碰后会激活该装置。

  Pure Towel的使用方法和原理很简单,每天将使用后的湿毛巾挂在挂钩上即可。挂钩中的感应器识别出毛巾后,便开始测算毛巾的密度,并向环形装置发出启动的信号,环形装置启动后便释放出紫外线对毛巾进行消毒。同时,挂钩在电磁场的作用下沿着墙壁快速地进行垂直的上下挪动,使得整块毛巾表面都能够覆盖在紫外线区域中进行杀菌。另外,内环上的那圈黑色的高速风扇负责除去毛巾中的水分。

  除此之外,Pure Towel还有一大堆其它的优点。例如:可以节约能源和水源,因为你已经不需要再使用大功耗的烘干机和耗水的洗衣机。目前,该产品还仅是概念设计,还尚未投入市场。

(责编:刘霁(实习生)、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