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特斯拉商标纠纷落幕 两个域名或已过户

2014年08月07日09:1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特斯拉商标纠纷落幕 两个域名或已过户

  央广网科技8月7日消息 (记者杜阳) 央广网科技记者查询占宝生此前拥有的几个与特斯拉有关的域名获悉,占宝生或已经将域名转移给了特斯拉中国,不过该消息并未得到占宝生正面回应。

  央广网科技记者查询的Tesla.cn和teslamotors.cn两个域名whios信息显示,该域名的注册者为拓速乐汽车销售(北京)有限公司,该公司为特斯拉在国内的销售公司,注册商为厦门易名科技有限公司。

  另据彭博社引述特斯拉日前通过电子邮件发布的一份公告中称,该公司已与在其进入中国市场之前注册了“特斯拉”商标的商标注册人占宝生达成协议,双方的纠纷就此得到了“妥善”解决。占宝生还将把他在中国注册的包括tesla.cn和teslamotors.cn在内的相关网站域名也同时转让给特斯拉。

  不过,占宝生并未正面回应域名过户一事。他在接受央广网科技记者采访时不愿对与特斯拉的纠纷案件多谈,而更多的是介绍他将来的打算,称将重点致力于某护肤网站,争取5-7年上市。

  特斯拉中国则向央广网科技记者证实了该公司与占宝生和解的消息,该公司传播总监杨女士表示,公司已经确认和占宝生“和解”,详细情况将于近期发布公告。

  另有媒体报道称,占宝生与特斯拉的“条件”是成为特斯拉在广东地区的代理商,杨女士否认了该消息。

  新闻回放

  2006年9月6日,广东商人占宝生在12类汽车等商品上申请注册第5588947号“TESLA”商标,并于2009年6月28日获准注册。

  2013年3月,特斯拉公司针对第5588947号“TESLA”商标向商标局提出连续三年停止使用撤销申请。

  2013年4月,特斯拉公司针对该商标向商标评审委员会提出争议申请,请求撤销该商标。

  2013年9月3日,特斯拉公司针对占宝生向我院提起两起诉讼,分别主张占宝生侵害著作权和构成不正当竞争。

  2014年6月30日,占宝生针对特斯拉公司、拓速乐汽车销售(北京)有限公司向北京市三中院提起侵害商标权诉讼。

  2014年8月5日,双方握手言和。

 

(责编:刘霁(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