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郑州将重奖“中国驰名商标”企业

2014年08月01日08:40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市将重奖“中国驰名商标”企业

  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进一步深入推进商标战略实施意见

  我市将重奖“中国驰名商标”企业

  全市现拥有中国驰名商标36件、省著名商标413件

  本报讯 昨日下午,市长马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重点听取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入推进商标战略实施的意见》的汇报。

  近年来,我市商标战略的实施取得了长足发展,2010年被评为首批国家商标战略实施示范城市。目前全市拥有中国驰名商标36件,占全省驰名商标总数的23.52%;河南省著名商标413件,占全省著名商标总数的18.43%。

  会议指出,进一步深入推进商标战略实施,培育一批驰名、著名、知名商标,既是我市全力服务科学发展、推动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的有利抓手,也是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建设创新型郑州的必然要求。全市各相关部门和企业必须充分认识进一步实施商标战略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商标战略实施力度,促进我市经济社会跨越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协调发展。

  会议要求,要大力培育商标文化。强化商标宣传,增强争创品牌意识;加强商标培育,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扩大内外交流,拓宽对外合作机制。要大力优化商标发展环境。要加大商标专用权保护,提高市场主体商标管理水平,健全商标服务体系,推进商标市场化运作。要大力推进产业品牌建设。积极培育特色农产品商标,重点发展制造业商标,加快培育服务业商标,增强传统特色商标竞争力。要加强财政支持,完善奖励机制,全力扶持品牌经营。

  会议对《意见》进行认真审阅,决定对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的企业大幅提高奖励标准;对获得河南省著名商标的企业,也给予一定金额奖励。

  会议还听取了市航空枢纽办关于在郑州举办国际民航组织航空货运发展论坛的情况汇报,听取了上街区关于郑州华彬航空嘉年华筹备工作的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问题。

  郑州晚报记者 董艳竹 实习生 张莹

(责编:刘霁(实习生)、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