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国际发明展永久落户昆山 今年超3000项目参展

2014年08月01日08:30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31日电(实习生 吴姣)记者从今天召开的第八届国际发明展览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由中国发明协会、发明者协会国际联合会联合主办的国际发明展将永久落户江苏昆山。本届展览将于今年11月19日至22日举行。

“虽然我国的国际发明展规模在不断扩大,但国际影响力还是不够。”因此,中国发明协会副理事长鹿大汉表示,为了提高我国国际发明展的知名度,不同以往的“一届一换地”,国际发明展将永久落户昆山,将其打造成国际发明展览界的著名品牌。

据介绍,此次发明展除了吸引全国各地的个体发明人、有关行业协会、解放军等组团参展,还将迎来美、德、韩、俄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亚太转移中心等国际组织的参展团。预计参展项目将超3000项,有望成为国际发明展览史上规模最大、参展国最多的发明展。

与往届相比,除了集中展示一大批新发明新技术,今年最大的亮点在于新辟了国际创客专区和萃智(TRIZ)专区。届时将有上百位创客在国际发明展的平台上展示他们的奇思妙想和创意成果。国内外企业和个人利用TRIZ创新方法发明的新成果也将在萃智专区和观众见面。

知识链接:萃智(TRIZ)的含义是发明问题解决理论。TRIZ的核心是技术进化原理。按这一原理,技术系统一直处于进化之中,解决矛盾是其进化的推动力。它们大致可以分为3类:TRIZ的理论基础、分析工具和知识数据库。

(责编:吴姣(实习生)、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