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齐国龙:翔通用3亿元能否玩转版权授权市场

2014年07月31日09:27    来源:闽南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齐国龙:翔通用3亿元能否玩转版权授权市场

  自从翔通动漫“3亿”计划曝光,各种消息不仅见诸报端,也散布在网络各个角落。力挺者和怀疑者都各持一词,翔通动漫是否真的能用3亿元玩转版权授权市场?XTone翔通动漫集团副总经理齐国龙有自己的见解。

  “作为业界人士,我能深深感受到现在发展趋势下版权的重要位置,可以这样讲,版权授权已经成为当下动漫产业最主要的获利部分。要说十年前,大家还不知道版权是什么,怎么用版权赚钱的话。现在,几乎人人都知道版权,但是保护意识还远远不够,运营观念就更不用说。所以我们依然把版权看作最不好把握的一部分。”齐国龙表示。

  正如齐国龙所说,当下中国的版权市场依然不乐观。动漫产业的核心是创意,其生命力在于不断推出原创作品,为动漫市场提供新的创新和服务。但是,作为一个资本密集型和科技密集型的行业,动漫作品的开发成本十分高昂。不管是任何形式的原创动漫作品,一旦诞生就意味着具有了版权,但是在现如今的情况下,被侵权太容易。只有从设计之初就开始进行版权申请和保护,进行商业运营,将版权商业价值最大化,才有可能收回成本进而营利。不然,高昂的开发成本加上侵权,很可能就遭遇“滑铁卢”。

  “在过去十年的发展过程中,翔通动漫在版权保护和运营方面投入大量的精力。如今,已初见收效,翔通动漫目前累计授权供应商46000家,累计合作供应商3000家,累计开发动漫衍生商品3000类,不夸张的说,我们是中国最大的动漫版权授权公司之一。”齐国龙谈到翔通动漫版权授权时说道。

  十年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是足够一家企业成为佼佼者。作为如今最大的动漫版权授权公司之一,翔通动漫又在谋划更大的蓝图。“我们计划投入3亿在中国网络原创动漫市场,整合现在的优秀资源,尽可能征集多的优秀动漫版权,进行版权保护、商业运营等。这不仅仅是为了我们自身,对于现在的版权市场,都会起梳理作用。”齐国龙表示。

  梳理!这是一个关键词!翔通动漫投入的3亿并不是小数字,这足够征集中国网络目前相当部分的原创动漫形象,滴水成河,粒米成箩,当这些形象聚集起来时,能够产生多大的能量?可想而知。

  齐国龙也透漏了目前3亿计划的情况。就在前几天,翔通动漫开始了3亿的第一步,300万奖金用以征集优秀原创动漫形象,没有任何限制,不论是个人还是集体,只要有好的创意,都能报名参加。不管是看好还是看衰,翔通动漫3亿“火车”已经缓缓驶出,让人期待的是,这列“火车”最终是否真的能到达预定的终点。

(责编:马丽、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