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中国报协牵头筹建维护版权联盟

2014年07月25日08:58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报协牵头筹建维护版权联盟

  近日,从中国报业协会办公室获悉,为响应相关部委打击网络侵权盗版专项行动、促进我国版权保护事业,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指导下,中国报业协会近期给全国各相关传媒单位发出了《“积极维护报业版权、营造健康传播环境”倡议书》的征求意见稿,并拟成立“中国传统媒体维护版权联盟”、“中国传媒网络安全联盟”,制定联盟章程,同时欢迎新媒体加入,共同维护版权生态。

  据介绍,2014年9月19日,在由中国报业协会和中国互联网协会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网络安全与媒体责任”公益活动汇报大会上,还将正式成立“维护版权联盟”与“网络安全联盟”营造健康传播环境。

  中国报业协会副秘书长胡线勤表示,中国报业协会有责任和义务维护报业版权,推动报纸出版单位与网站、手机等传播载体开展版权合作,形成网络转载等使用报纸作品依法依规许可付费使用的双赢合作机制。

(责编:刘霁(实习生)、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