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高新企业注册商标 顺德占一半

2014年07月25日08:3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新企业注册商标 顺德占一半

  本报讯 (记者夏振彬、刘鹏飞 通讯员卢业奋)昨日,佛山市工商局商标科发布的《佛山地区商标报告》显示,截至6月30日,佛山有效注册商标突破12万件,比上半年同期增长13.29%。而佛山高新技术企业共614家,累计注册商标过万件。高新技术企业在五区中分布不均,顺德占近四成,而注册商标数却占全市一半。

  高新企业平均注册商标16.87件

  报告显示,截至6月30日,佛山地区累计有效注册商标124881件,比上半年同期增加14646件,增长13.29%。在全国排名第11位,在广东省则仅次于广州和深圳。

  据了解,截至6月30日,佛山高新技术企业共614家,高新企业累计有效注册商标10343件,平均每家企业拥有注册商标16.87件。不过,有107家高新企业仍没有注册有效商标,占17.5%。

  南海高新企业多

  平均注册商标最少

  在各区分布上,佛山高新企业在五区冷热不均。其中顺德、南海平分秋色,分别为229家和224家,两区占全市总量的74.9%。此外禅城、高明、三水分别有87家、47家和26家。

  在商标方面,顺德的高新企业注册商标数达5146件,占全市总量的49.79%,而南海虽在企业数量上与顺德并驾齐驱,但注册商标数仅有2769件,占全市26.79%,与顺德几乎相差一半,而其高新企业平均拥有商标数也在佛山五区排名最后,平均每家企业仅有商标12.36件,远低于16.87件的平均水平。

  此外,不同高新企业注册商标情况也大不相同。在614家高新企业中,有22家企业注册商标数超过100件。其中,广东联塑科技以614个商标排名第一,蒙娜丽莎新型材料集团以489个居第二位。据统计,商标注册前十的高新企业主要分布在新材料技术、电子信息技术、改造传统产业等佛山传统产业领域。

(责编:刘霁(实习生)、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