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院士进企业促生专利1819项

2014年07月23日08:42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院士进企业促生专利1819项

  本报讯(记者 童曙泉)北京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工作会议日前举行,中国科协副主席冯长根,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徐德龙,北京市副市长戴均良出席会议。

  据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市科协主席顾秉林介绍,“北京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工作是市科协服务首都科技与经济相结合的一项新的品牌工程。自2009年5月中石化北京燕山石化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成立以来,截至今年5月,市科协已陆续推动建立6个“院士专家服务中心”,60个“院士专家工作站”,向建站单位引进院士117位、专家346位。合作开展的203个项目,研发范围覆盖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材料、高端设备制造等众多领域及产业。项目成果共申请专利1819项,获得国家级科技奖21项。在服务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中,院士专家工作站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提出,进站院士专家要协助企业对接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参与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服务北京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在实践中培养企业科技人才。

(责编:刘霁(实习生)、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