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两男子假冒注册商标标识获刑四年半罚金100万元

徐伟

2014年07月21日09:02    来源:法制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两男子假冒注册商标标识获刑四年半罚金100万元

  法制网讯 记者徐伟 两男子租下民房假冒生产“三峡”牌油漆包装桶18万余只,非法获利40万余元。日前,陆开山、刘克强被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二审裁定维持原判,二人因非法制造、销售非法制造的注册商标标识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100万元。

  一审法院查明,被告人陆开山、刘克强共谋非法制造、销售重庆三峡油漆股份有限公司的“三峡”牌系列注册商标标识的油漆、稀释剂包装桶后,于2009年9月开始采购加工油漆包装桶的生产设备,并租下巴南区界石镇界一名房作为制造包装桶的厂房。

  2010年至2012年3月初,陆、刘两人多次向四川广汉一公司购进非法印有“三峡”牌系列注册商标标识的马口铁,在其租赁的厂房内制造成包装桶并销售给吴某某等人。2012年3月,为降低生产成本,两人找到江苏省宜兴市一公司的周某某,提供印有“三峡”牌系列注册商标标识的包装桶样品。随后,陆开山、刘克强多次从周某某处购进印有该商标标识的马口铁,制造成包装桶并销售给吴某某等人。

  2010年至2013年4月期间,两人非法制造、销售非法制造的“三峡”牌系列注册商标标识的包装桶共18万余只,非法获利40万余元。经工商部门坚定,这些物品假冒了重庆三峡油漆股份有限公司的“三峡”牌注册商标,侵犯了注册商标专用权。

  一审法院审理认为,陆开山、刘克强的行为构成非法制造、销售非法制造的注册商标标识罪,遂分别判处二人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100万元。

  陆开山、刘克强不服提出上诉,重庆五中院作出二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责编:刘霁(实习生)、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