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美商家发明摩托车微型雷达 骑车人如有“第六感”

2014年07月17日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商家发明摩托车微型雷达 骑车人如有“第六感”

美商家发明摩托车微型雷达骑车人如有“第六感”

  “MotoGlo”是一个带有感应器的发光二极管设备,安装于摩托车头盔上,几乎可以与任何摩托车头盔相兼容

  另一家公司发明的微型雷达,装在摩托车的把手上。可以告诉骑车人后方车辆离自己的距离,并显示出后方车辆的车速

  中新网7月17日电 摩托车总是在拥挤的交通中穿行,有时摩托车刹车或转向时,开车的人都很容易忽略它的指示灯光。因为摩托车的指示灯位置较低,灯光较暗。据外媒报道,近日美国阿肯色州的一家名为“惠斯勒”的电子设备公司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发明了一款摩托车安全头盔的配件。

  报道称,该配件名叫“MotoGlo”,是一个带有感应器的发光二极管设备,安装于摩托车头盔上,几乎可以与任何摩托车头盔相兼容 。当该装置感应到骑车人减速或改变方向时,就会发出耀眼的灯光,以提醒后方车辆注意避让。

  据报道,当骑车人刹车时,发光二极管将全部点亮。当转向时,发光二极管会指出骑车人转弯的方向。据悉,该设备是用电池供电,一次性充电可使用12小时。使用USB电缆线只需不到一小时就可完成充电。

  “‘MotoGlo’这款产品实际上是在骑车人的头盔上附加了指示灯。这样可以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于骑车人于开车人都有利无弊。客观上让道路交通更加安全了。”惠斯勒公司的产品开发经理史蒂夫儠德斯如是说。

  报道称,惠斯勒公司将于2014年7月末开始销售“MotoGlo”,售价为139.95美元(约合868元人民币)。

  另据报道,之前另一家公司发明了一款适用于摩托车的微型雷达。该雷达装在摩托车的把手上。可以告诉骑车人后方车辆离自己的距离,并显示出后方车辆的车速。

  当后车太靠近摩托车,或车速太快时,安装在摩托车后的指示灯会香后车司闪烁,发出警告,以提醒保持车距。

  该雷达的发明人称,雷达的监视半径可达到140米。他还表示,安装了这个雷达,就像骑车人有了第六感一样,可以感应到后方的动向。

  报道称,该雷达预计今年末接受预定,价格在199美元左右(约合1235元人民币)。

(责编:刘霁(实习生)、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