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韩媒曝韩剧《来自星星的你》在华网络版权每集4万美元

2014年07月17日09:0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媒曝韩剧《来自星星的你》在华网络版权每集4万美元

  《来自星星的你》海报(网络图片)

  人民网7月15日讯 据韩国《亚洲经济》报道,如果说今年的最火爆韩剧,非《来自星星的你》(以下简称《星你》)莫属。受该剧影响,韩剧在中国的版权价格上涨迅速。有数据显示,电视剧《星你》的网络传播权价格更达到了每集4万美元。

  报道称,此前,一部韩剧在华每集网络传播权售价仅为1000-3000美元,但去年每集的版权价格却突破1万美元。有数据显示,电视剧《星你》的网络传播权价格更达到了每集4万美元。随后,韩剧网络传播权售价以惊人速度上涨,价格最高时可达每集13万美元。《星你》在播出后仅仅六个月,网络传播权的价格增至之前的两倍。由韩流明星张娜拉和张赫主演的电视剧《命中注定我爱你》和演员赵寅成和孔孝真主演的电视剧《没关系,是爱情啊》的每集的传播权价格均为12-13万美元。

  韩剧不仅在中国取得较高的市场份额,就连日本也同样受到韩流的强烈攻势。2002年,电视剧《冬季恋歌》敲开了日本的大门,韩流随之而入。近十年来,日本已成为韩流的最大市场,韩剧版权价格也急速上涨,每一集的价格超过10万美元,最高可达20万美元。以张根硕和少女时代成员允儿主演的《爱情雨》为例,该剧每集的版权价格更是达到30万美元的天价,实在令人咋舌。

  《亚洲经济》称,但由于日本政府出台相关政策和韩日两国关系逐步恶化影响,韩剧在日本遭遇瓶颈。他们想快速找到突破口挽回受到的经济损失。而《星你》成为在中国市场的试金石,它的成功让韩剧售价飘红。这也让众多韩国电视剧制作方希望在中国市场获得的利润来抵消日本市场出现的损失。

  韩国业界人士分析,电视剧《命中注定我爱你》和《没关系,是爱情啊》已经在中国出售网络传播权收回了一般的制作成本,而今年下半年即将播出的电视剧的网络传播权争夺战也已悄然来开序幕。

(责编:刘霁(实习生)、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