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造出“不冒烟”火炉晋州农民取得专利

2014年07月15日09:29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造出“不冒烟”火炉晋州农民取得专利

   在农村人们取暖做饭少不了火炉,但是你见过不冒烟的火炉吗?日前,记者在晋州市槐树镇河阴村村民刘社强的家中,看到了这种烧火做饭不冒烟的火炉。

  这种火炉大小与普通火炉差不多,但它的炉筒不在炉子的上边,而是在侧下方;炉箅也不像一般火炉是平直的,而是设计为倾斜的;放炊具的炉盘则在炉体与炉筒中间,更重要的是看不到烟冒出来。“这种炉子,生着火后就看不见烟,柴、炭,甚至垃圾都可以烧,也没有异味。”刘社强说。火炉的发明者刘胜说,这种新型火炉还有另一个特点——节能。这种新型炉具能使燃料充分地燃烧,使用起来至少要比传统炉具节约一半燃煤。

  刘胜介绍,这项技术早在2008年就已申请到国家专利,叫做多功能环保节能燃烧器,现在已经开发了第三代火炉,目前正在规模生产阶段。该技术除了用于小型家用火炉,可以取暖做饭,同样也适用于厂用大型锅炉等,可以在很大程度上解决相关企业烟尘排放问题。(冯月静)

(责编:刘霁(实习生)、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