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石家庄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学校开建

2014年07月07日08:46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石家庄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学校开建

  由(石家庄)市知识产权局、市教育局和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出台的《石家庄市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学校工作方案》日前公布,我市计划3年内在全市中小学中培育一批知识产权教育工作示范学校,通过示范促进深化,整体推进石家庄市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工作。

  我市规定,由市知识产权局、市教育局、市科协组成的“市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学校考核评定小组”对各辖区上报的学校进行考核、评定,确认示范学校。各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学校应建立校领导负责制的知识产权教育工作体系,并拥有一支能熟练开展知识产权教育工作的专兼职师资队伍;能够通过形式多样的模式,深入开展知识产权教育、宣传和体验实践活动,并积极开展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的教学研究工作;建立针对学生发明创造的激励机制和奖励制度,鼓励和支持学生创新成果的知识产权保护,不断增强师生知识产权意识,提高学生发明创新活动积极性。

  为支持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工作开展,我市将从专利申请资助专项经费中划拨专款用于资助中小学生发明创造和知识产权保护,并将建立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师资培训基地,负责全市知识产权师资力量的培训。各示范学校还会获得一定数量的知识产权教育读本,将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在全社会进行宣传。

(责编:刘霁(实习生)、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