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复合材料涡桨公务机首飞成功

2014年07月07日08:44    来源:成都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复合材料涡桨公务机首飞成功

  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复合材料涡桨公务机5日在珠海金湾机场首飞成功。被命名为“领世(Leadair)AG300”的这款飞机,由中航工业通飞研发,目前已获启动用户订单。

  当日9时许,首席试飞机组孔翔、翟玉凯驾驶该机01架,起飞后在600米的巡航高度进行了约15分钟的空中试飞,初步测试了飞机的操纵稳定性以及系统的性能。孔翔着陆后报告,首飞取得圆满成功。

  据中航工业通飞总经理曲景文介绍,这是中航工业通飞同时按照中国民用航空规章CCAR23部和美国联邦航空局适航条例FAR23部,面向全球市场研发的一款新型飞机,主要针对私人飞行和公务飞行应用。

  据该机总设计师熊贤鹏介绍,该机机体全部采用先进的碳纤维复合材料制造,具有结构简单、重量轻、速度快、安全舒适、经济性好等特点,最高飞行时速可达600公里,最大航程可达2500公里。

  “首飞成功后,中航通飞华南公司还将完成‘领世AG300’飞机01架空测改装,实现02架的总装交付和03架的初装,确保参加今年11月的珠海航展并参加飞行表演。同时,中航通飞研究院还将在技术研发方面投入更多力量,力争在2015年完成适航取证并投放市场。”中航通飞华南公司董事长傅俊旭说。 据新华社

(责编:刘霁(实习生)、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