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东莞海关:为加工贸易知识产权“保驾护航”

2014年06月20日10:10    来源:经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东莞海关:为加工贸易知识产权“保驾护航”

  据黄埔海关隶属东莞海关介绍,为服务加博会,该关采取多种手段简化申报和审批手续,为加博会提供严密、快捷、高效的通关服务,而且加强与加工贸易企业的沟通,联手共同打击侵权违法行为,维护企业的知识产权,鼓励加工贸易企业创立自主品牌。

  “展会是知识产权保护的窗口。知识产权长期以来在国际贸易中受到高度关注。不仅产品设计者或者知识产权拥有者不能容忍任意侵犯其知识产权的现象,采购商也会要求购买的产品没有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东莞海关副关长陈祖林说。

  据了解,加博会期间,东莞海关选派了业务精湛的关员全天候驻会,进行有关知识产权保护、通关等政策咨询,同时与地方知识产权主管部门一起解决参展企业有关知识产权争议,维护知识产权所有人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加博会的形象。此外,今年加博会期间,东莞海关还向参展企业派发海关知识产权保护宣传的小册子,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保护方面政策法规的权威解读。这本宣传册以知识产权权利人和进出口企业为两条主线,采用问答的形式,详细解答了“怎样向海关申请采取保护措施”、“怎样申请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备案”、“怎样向海关总署申请总担保”和“怎样查询知识产权备案”等企业最关心的问题。

(责编:赵竹青、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