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四部门联合开展"剑网"专项行动 严惩网络侵权盗版

2014年06月17日19:06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7日电(欧兴荣)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工信部、公安部等四部门近日联合下发通知,定于今年6月至11月联合开展第十次打击网络侵权盗版专项治理“剑网”行动,严惩网络侵权盗版行为。

本次“剑网”行动把保护数字版权、规范网络转载、支持依法维权和严惩侵权盗版列为四大重点任务。将围绕文字、影视、音乐、游戏、软件等作品的数字版权保护,加强对互联网网站、网络销售平台、移动智能终端应用软件商店的监管;加强网站版权监督审核,完善网络转载许可付酬措施,形成许可付费使用的双赢机制;支持传统媒体规范版权声明,推动网络版权保护自律;加强对新闻网站、音视频网站、文学网站、游戏网站的监管,严厉打击故意为侵权盗版提供搜索链接、广告联盟合作、信息存储空间以及服务器托管、互联网接入等;规范网络销售平台、移动智能终端应用软件商店、网络电视棒、电视机顶盒等版权经营行为。

行动还确立了将要采取的主要措施:通过法制宣传,营造良好版权保护舆论环境;将对对重点互联网网站、网络销售平台、移动智能终端应用软件商店、搜索引擎、网络广告联盟和网络电视棒、电视机顶盒等进行全面清理检查;公布投诉举报受理方式,发动群众投诉举报;对从事侵权盗版活动的非法网站,将及时提请电信主管部门予以暂停网络接入或者关闭;对人民群众意见强烈、社会危害大的侵权盗版网站,一律从严查处。

此外,四部门还将会同全国“扫黄打非”办、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等单位,联合挂牌督办一批网络侵权盗版重点案件。

(责编:欧兴荣、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