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首开网络漫博会 设版权交易专栏

姜璐、唐红杰

2014年05月30日09:0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开网络漫博会 设版权交易专栏

第六届漫博会8月21日~25日举行

昨日,第六届中国国际影视动漫版权保护和贸易博览会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作为中国动漫产业发展的“晴雨表”,第六届漫博会将于8月21日~25日在东莞举行,本届漫博会最大亮点在于首次开设“网络漫博会”功能,同时首次举办“松山湖创意创业大赛”并将延续到以后每届漫博会。

重点突出版权保护

据介绍,广东动漫资源居全国首位,而东莞又是衍生产品生产中心,借助这两大优势,第六届漫博会将以版权保护和交易为核心,以产业对接为特色,以国际合作为优势,打造国际动漫产业最佳对接平台、最具影响力的玩具礼品交易平台。

本届漫博会期间,将举办中国影视动漫版权产业高峰论坛、品牌辅导系列论坛、知识产权与版权案例分析沙龙等活动,向企业普及版权保护知识。此外,主办方将提前了解企业的授权需求,在展会期间促进更多的版权交易。如有疑问,可到现场开设的动漫作品版权服务区咨询,可获版权登记、版权交易、版权维权、版权质押等“一条龙”服务。

据悉,从第四届漫博会举办品牌授权展以来,两届漫博会促成大型动漫品牌授权合作项目24个,成交金额达29亿元。过去五届漫博会共核发《著作权来源登记卡》4072份,受理并完成著作权免费登记申请900件,接受现场咨询710 人次,派发宣传资料92400 多份。

每展位补助3000元

记者了解到,第六届漫博会招商工作已经启动,市政府将继续对参展本届漫博会的企业给予展位费补助。据介绍,原定6000元一个的标准展位,现在企业只需支付3000元,由政府3000元的一个标准展位。

值得关注的是,主办方还将对提前报名的参展企业给予优惠。据介绍,在7月份之前报名参展,展位费将有九折优惠,收费为每个标准展位2700元

亮点

增设“网络漫博会”

本届漫博会将建设独立网站(分为电脑浏览及手机浏览两种页面),官网除承接参展商网上报名参展、门票预订、活动报名、网络宣传等功能外,增设“网络漫博会”功能,增设版权交易专栏,参展商及专业人士一经在此栏目免费注册登记版权后,可长期展示其版权登记信息。

漫博会的官方网站专业对接机构将提供产业对接服务,帮助品牌寻找下游合作企业,实现版权产品的实体贸易。

分会场增至7个

本届漫博会将采取“一会四展多分会场”的办展模式,其中,主会场设在东莞市国际会展中心,主要举办影视动漫原创展、动漫衍生产品展、品牌授权展和动漫游戏展等4个展会。

分会场在上届的基础上新增3个,共7个分会场,包括松山湖创意公园分会场、东莞图书馆分会场、东莞动漫城分会场、功夫龙亲子城分会场、华南mall分会场、东城儿童剧场、东莞科技馆。

将举办创意创业大赛

据主办方介绍,从第六届漫博会开始,以后每届展会都将举办“松山湖创意创业大赛”,一方面加强与高校的合作,吸引优秀大学生创业发展,另一方面也为已经投入社会服务的优秀人才提供更多的创业发展机会。

大赛共分为5个子赛事,分别涵盖版权产业相关的动漫原创、创意设计、移动应用等主题。(姜璐 唐红杰)

(责编:刘霁(实习生)、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