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巨人总裁纪学锋:申请智能化网游专利并非为垄断

2014年05月08日11:59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巨人总裁纪学锋:申请智能化网游专利并非为垄断

  5月7日消息,巨人网络此前为智能化网游《江湖》申请专利的举动,引发外界对其欲垄断智能化的质疑。对此,巨人网络总裁纪学锋昨晚在《江湖》内测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巨人此举系因对研发创新的重视,不是要搞网游垄断。

  上月底,巨人5月16日即将内测的网游《江湖》曝出智能化技术申请专利保护已获受理的消息。据悉,《江湖》项目此前向知识产权部门提交了名为“一种网络游戏智能化数据分析方法”的专利申请,介绍了与之相关的全部知识产权。该分析方法即为智能化网游《江湖》所独有。随后有网友提出质疑,巨人此举或为垄断智能化网游这一领域。

  纪学锋昨晚回应此事时说到,巨人此举不是要搞垄断,而是基于对智能化研发创新的信心。《江湖》采用巨人独有的网游智能化数据分析系统(OIDAS)研发,并运用了巨人内部智能化研究中心及其发起组建的全国首个智能化联盟的大量科研成果,还组织了智能化游戏研发科研团,其成果科技含量极高,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据悉,巨人智能化联盟成员包括上海电信、世纪佳缘、脑科学研究公司Brain Intelligence、复旦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权威机构、企业;科研团成员则包括复旦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肖仰华,武汉理工大学心理教育学专家雷五明,英国约克大学认知神经学硕士唐瑞鸿等权威,横跨大数据、心理学、脑神经科学等多个领域。

  纪学锋同时表示,给《江湖》的智能化数据分析方法申请专利,也是巨人内部对自主创新的鼓励。“像Google这种注重技术的公司每天都在创新,申请科研专利,巨人也一直在营造这种氛围。”

  巨人早前透露,他们与婚恋网站世纪佳缘基于《江湖》展开了深度合作,专利获批后或将和对方共享。

(责编:李京阳(实习生)、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