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版权局司长给琼瑶建议:到法院打官司最有效

2014年04月24日17:42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4日电(马丽) 琼瑶公开信指责《宫锁连城》电视剧抄袭了其《梅花烙》,“隔岸维权”非常困难。对此,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司长于慈珂今天在做客人民网访谈时认为,版权是一种个人的民事权利,最有效的“救济渠道”还是到法院打官司。而对于“维权成本高”的疑问,于慈珂认为要维护权利肯定要花成本。

于慈珂表示,按照我国法律规定,版权是一种个人的民事权利。“如果你认为别人侵犯了你的权利,我国规定了很多救济渠道”,其中“最有效的救济渠道还是到法院打官司。于慈珂认为,应该最终由法院判定他人是否侵权。如果法院判决属于抄袭,则按照《著作权法》有规定,被侵权人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法律上都规定得非常清楚”。

对于“隔岸维权”成本高的问题,于慈珂认为,“其实做任何事情都有成本,这是大家都承认的”,而要维护被侵犯的著作权同样要花成本。于慈珂特别强调,因为创作和传播属于不平衡的状态,作品在网络上很容易复制和传播,因而“对互联网这样比较自由、无疆界、传播速度快的环境,维权的难度更大。”

(责编:王永战(实习生)、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