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2013年我国软件著作权全年登记量同比增长18.04%

2014年04月22日20:42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手机看新闻
013年我国软件著作权全年登记量同比增长18.04%
013年我国软件著作权全年登记量同比增长18.04%

人民网北京4月22日电(赵竹青)由中国版权保护中心组织编撰的《2013年中国软件著作权登记情况分析报告》近日完成。《报告》显示,2013年我国软件著作权登记164349件,同比增长18.04%。

总体格局变化不大

其中,东部地区登记软件增长数量全国最多,西部地区增速全国最快,中部地区和东北地区同比增长约三成。

2013年,北京、广东、上海等软件产业发达地区登记软件数量多,全国占比依然很高。以新疆、西藏为代表的中西部省市,软件登记量增速很快,但总量相对较少,全国占比仍然较低。我国软件产业总体发展格局变化不大。

物联网、云计算继续热门

应用类软件依然是我国软件研发的主要产品类型。报告显示,在2013年登记的各类软件中,应用软件共登记130938件,约占我国登记总量的79.67%。

从热点领域软件登记情况来看,以物联网、云计算等为代表的热点类别软件仍处在高速增长期。2013年,我国登记物联网软件4388件,同比增长70.54%,云计算软件登记3017件,同比增长55.04%,均明显高于我国软件登记整体增速。

企业主导地位突出

企业在我国软件产品研发中占有绝对主导地位。2013年,我国共有55410个著作权人进行了软件登记,著作权人数量同比增长24.49%。其中,有企业著作权人41009个,约占著作权人总量的74.01%,登记软件合计134815件,约占我国登记总量的82.03%,

作为我国唯一的软件著作权登记机构,中国版权保护中心近年来每年都会发不全国软件著作权登记信息分析研究报告,此为第三次。 

(责编:值班编辑、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