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发改委: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成知识产权创造生力军

2014年04月16日08:50    来源:中国保护知识产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发改委: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成知识产权创造生力军

4月9日,记者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以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为抓手,努力推进企业知识产权工作。截至目前,已认定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累计达1002家,成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生力军。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国家发展改革委通过出台一系列相关政策和措施,持续加大对企业创新基础能力建设的支持力度,引导创新资源向企业集聚,进一步强化了企业知识产权的产出能力。2013年度,新认定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123家,择优支持46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强化研发试验平台建设,还支持相关企业承担或参与建设了一批国家工程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国家地方联合创新平台等基础设施,为强化企业的知识产权能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截至目前,已认定的1002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拥有有效发明专利超过10万件。

据介绍,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拥有的有效发明专利占全国大型工业企业发明专利拥有量的71.4%,研发经费投入占全国大型工业企业研发经费投入总和的71.7%,两者所占比例十分接近。目前,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在研科技项目总数达到9.8万项,平均每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在研项目约为全国大型工业企业在研项目平均数的近5倍。(记者 赵建国) 

(责编:王永战(实习生)、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