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英国官员表示将加强知识产权执法

2014年04月10日09:05    来源:中国保护知识产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国将加强知识产权执法

  英国知识产权大臣杨格勋爵(Lord Younger)近日表示,英国政府将继续对知识产权盗窃采取强硬态度,要用知识产权支撑经济复苏的基石“技术创新”。

  杨格勋爵在由反软件盗版联盟(FAST)在国会大厦组织的一个活动上承诺要利用新工具和教育打击知识产权侵权。

  杨格勋爵说:“政府的关键工作是有效实施知识产权。我很高兴英国政府正在以前所未有的力度解决各种影响知识产权的问题,目的是打击知识产权,实施知识产权并更加有效地管理和解决纠纷。”

  国会议员、首相的知识产权顾问以及前电影许可公司欧洲地区的副总裁麦克.威瑟利(Mike Weatherley)说:“教育是关键。教育必须是主要的优先事项之一,这意味着要教育全体大众,偷窃数字知识产权等同于偷窃实体资产。我们国家的经济增长依靠知识产权。这必须得到公平合理的知识产权法律的支撑,立法和执法要促进经济增长,起到保护和制止作用。”

  杨格勋爵称,知识产权局目前有三大目标:第一是提高知识产权在企业中的价值意识。第二是想办法宣传知识产权对这个国家的未来的重要性。第三是建立知识产权市场和信息基础设施。

  他表示:“版权、商标、外观设计和专利对创新、投资和经济增长而言至关重要,仅英国的软件产业就价值250亿英镑。”

  但是,他警告说信息经济因知识产权犯罪而受到阻碍——这包括假冒商品的生产与销售以及专利侵权,当然还有软件盗版。他说:“我们必须合作,包括跨境合作,发展有效的服务和伙伴关系帮助企业和权利人保护他们的知识产权。”

  杨格勋爵还对他于2013年9月启动的知识产权犯罪管辖机构(PIPCU)取得的成功表示祝贺。例如,该机构在默西塞德郡查获了两个装满高端假冒商品的海运集装箱。

  在8个月中,PIPCU(PIPCU花费纳税人250万英镑)逮捕了18人,主要目标是非法广播超级联赛和售卖假冒DVD的人。杨格表示:“证据表明这些成功对未来犯罪起到了威慑作用。”

  尽管PIPCU未获得法院命令,但它还是协助关闭了至少40家被指控为侵犯版权的网站。(编译自techweekeurope.co.uk)

(责编:王永战(实习生)、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