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吉林梅河口工商局查获一批商标侵权大米

2014年04月03日09:13    来源:城市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梅河口工商局查获一批商标侵权大米

  不问何种品牌,不管质量好坏,只要装进自己印制或买来的精美大米包装袋里,就变成了“梅河大米”。日前,一批仿冒的梅河大米被梅河口市工商局查获。

  梅河大米因口感好,备受消费者青睐。作为梅河口的特色产业闻名遐迩,曾被誉为“皇粮御米”,已经依法取得了“梅河大米”地理标志注册商标使用专用权。一些经销商看到“梅河大米”销售行情好,就在自己销售的大米包装袋上印上“梅河绿优米”、“梅河香米”、“梅河小町米”等字样,这些散装大米和普通牌子的外埠大米经过商家一番“精心”包装后,被当作“梅河大米”销售,其行为侵犯了“梅河大米”商标持有人使用专用权。

  散装大米和普通牌子的外埠大米一般价格很便宜,但如果换了“梅河大米”包装,就成了畅销米,价格陡升,经过一番精美包装后,价格翻了几倍,同时也严重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3月初,梅河口市工商局在市场巡查时发现,该市大米市场有经营者经销外埠企业生产的大米,在外包装上突出使用梅河大米字样,侵犯了“梅河大米”商标专用权。梅河口市工商局市场科高度重视,及时协调稽查大队执法人员与法规科、消费者协会联合组成专案组,对该市大米市场涉嫌经销侵权商品的经销商进行了突击检查。在现场,工商执法人员发现有三家粮食经销企业的摊位内堆放了大量的外埠大米,且当事人无法提供侵权“梅河大米”商标注册证明或该注册商标授权使用证明,执法人员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一举查扣侵犯“梅河大米”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大米500多袋。(赵江 付艳 记者 王耀辉/报道)

(责编:王永战(实习生)、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