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中央财政安排专项资金支持发展绿色印刷

2014年04月03日08:54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央财政安排专项资金支持发展绿色印刷

  据新华社电 近日,财政部发布信息,2013年,中央财政通过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安排2.77亿元,支持中国铁道出版社绿色数字印刷、北方传媒全绿色印刷系统等43个项目进行环保印刷设备更新,推动印刷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鼓励印刷业环保、节能、可持续发展。

  统计显示,截至目前,绿色印刷从印刷过程扩展到出版、发行等新闻出版全产业链,采用绿色印刷涉及全国20%的出版社,370家印刷企业通过了绿色印刷认证,近120万印刷从业人员的工作环境得到了改善。

  财政部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通过对重点印刷企业的扶持,逐步推动环保印刷技术、工艺、管理的创新和产业化,提升印刷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影响力,为我国出版产业长远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中国质量报》

(责编:王永战(实习生)、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