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天津召开全市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长工作会

2014年03月25日08:59    来源:天津法院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津召开全市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长工作会

  日前,天津高院组织召开全市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长工作会,各级法院知识产权相关业务庭负责人及审判长参加会议。

  会上各法院分别汇报了2013年知识产权案件审理的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对高院知识产权审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高院民三庭对2013年全市知识产权案件审理情况进行了总结,针对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正指导意见,并部署了今年知识产权审判工作:一是发挥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主导作用,有效回应日益增长的知识产权司法需求。加强重点领域和创新程度较高的发明专利权、文化创意产业领域及战略性新兴文化领域的著作权保护,审慎审理各类知识产权案件,加大知识产权赔偿力度,准确把握知识产权证据规则,增强知识产权审判的科学性和权威性。二是加强知识产权审判公开,不断提高知识产权审判的司法公信力。坚持裁判文书公开上网和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年度新闻发布会制度,继续探索庭审公开新举措,完善庭审网络视频直播制度。三是强化审判监督指导力度,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审判水平。通过召开疑难案件研讨会、精品案件交流讲评会等形式,分析疑难问题,澄清模糊认识,介绍审判经验,达成司法共识。四是不断延伸知识产权审判职能,积极回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要求。分析研究综合改革创新区建设中面临的知识产权保护新形势,对于可能出现的商标产品的平行进口行为等问题,开展前瞻性研究和合理预判,及时提出司法建议;深入开展文化创意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状况调研活动,为我市文化创意企业发展助力。(王倩)

(责编:王永战(实习生)、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