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云服务或入欧盟版权税征收范围

2014年03月20日08:59    来源:人民邮电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云服务或入欧盟版权税征收范围

  欧洲议会近日通过提案,将维持对移动设备征收版权税,并可能将征收范围延伸至云服务。

  现行的《欧盟版权指令》允许基于产品征税,然后将其交给版权所有者,允许通过打印机或智能手机等复制版权内容。然而,新提案对应纳税设备和服务所拟定的更新列表中,可能包括云服务。

  该法案遭到来自各方的质疑。数字维权人士称:“在最坏的情况下,如果消费者在自己的账户之间转移内容,可能会为合法购买的内容支付两次版权税。”代表欧洲数字技术行业协会的“数字欧洲”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版权征税体系已经过时,从根本上说存在缺陷。”该组织称,“与逻辑相悖,欧洲议会议员投票支持保留消费者在购买智能手机、MP3播放器、平板电脑、USB存储器及其他电子设备时支付隐藏版权税,即使他们从不私自复制内容。更糟的是,他们已经默认了这样的条文——要求版权税的征收扩展到云服务,如合法的流媒体平台。”该组织表示,欧洲议会议员这种做法是倒退的,并标志着对损害欧盟消费者体系的支持。

(责编:王永战(实习生)、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