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域名改革或影响商标保护

2014年03月18日09:18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域名改革或影响商标保护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3月17日警告,互联网域名制度改革可能增加在网络领域实施商标保护的难度。

在互联网出现以来的相当长时间里,一直只有22个顶级域名后缀,包括.com、.org、.net、.gov、.edu等,其中.com和.net占据相当大部分。

在互联网时代,不少企业被“域名抢注”行为所困扰。一些人抢先注册其他企业或个人名称或商标,转手高价卖给商标所有者。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高锐说,域名注册是一个成本低廉的自动程序,并不需要太长时间,且眼下没有筛选程序判断新注册域名是否与现有商标冲突。

高锐承认,扩大网络域名旨在增加互联网的易用性,但这也增加了商标所有者确保商标不被滥用的负担。

“我们关切的是,对用于消费者与商户交互的商标系统而言,这种影响可能产生的副作用。”高锐说。

(责编:王永战(实习生)、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