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2013年知识产权申请量创新高

2014年03月18日08:53    来源:中国保护知识产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3年知识产权申请量创新高

据联合国知识产权机构报道,去年,美国和中国将国际专利申请量推向新高,首次突破200000件。商标和外观设计方面的申请量也创新高。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Francis Gurry)说:“国际知识产权申请量的新纪录证明了在全球创新生态系统中知识产权的重要性。”

  根据专利合作条约(PCT)提交的205300份专利申请中,美国占56%,中国占29%。根据PCT体系,申请者只需提交一份国际申请便可在全球148个国家同时申请对某一发明的保护。

  据WIPO称,2013年的总体数据与2012年的194400份申请相比增长了5.1%。

  与商标注册有关的马德里体系下2013年商标申请量为46829件,同比增长了6.4%,创历史新高。

  2013年,德国提交了6822件申请,排在其后的美国提交了6043件,法国为4239件。瑞士制药企业诺华公司提交了228件申请,位居申请者榜首。

  根据海牙体系提交的国际工业品外观设计申请在2013年增加至2990份,同比增长14.8%,再创历史新高。

  海牙体系的两个最大的用户为拥有662份申请的瑞士以及拥有643份申请的德国。瑞士的斯沃琪公司提交了113份申请,仍然是申请量最多的单个申请者。

  WIPO报告称,随着不断加大研发投资,汽车行业在过去三年中提交的国际专利申请量激增。 (编译自un.org)

(责编:王永战(实习生)、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