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日本打算将专利审查期限缩短一半

2014年03月17日09:21    来源:中国保护知识产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打算将专利审查期限缩短一半

日本政府目前正打算将专利审查时间从目前平均近两年半减少至约14个月,这将是至2023财年止世界最短的审查期限。

根据3月11日发布的内容,该举措是使日本成为世界知识产权领导者的倡议的一部分,是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提出的经济增长战略的组成部分。

日本经济、贸易和工业部部长茂木敏光(Toshimitsu Motegi)表示,政府希望制定世界上最快和最好的知识产权制度。

据日本专利局称,2012年平均专利审查期限是29.6个月,比美国(31.7个月)和欧盟(36.2个月)时间短。但它比2011年的韩国(22.8个月)和中国(22.9个月)时间长。

一名专利局的高级官员称,为了使专利申请者尽早启动业务并收回投资成本,“国家在竞相缩短审查期限。”

安倍政府还支持一项法案,允许色彩与声音可以被注册为商标。

政府希望该法案在目前召开的日常国会会议上被通过。(编译自japantimes.co.jp)

(责编:王永战(实习生)、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