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辽宁阜新引导小微企业走商标兴企之路

2014年03月07日09:14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辽宁阜新引导小微企业走商标兴企之路

今年以来,辽宁省阜新市工商局立足职能,充分发挥商标监管作用,扶持引导全市小微企业走商标兴企之路,大力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将“阜新制造”做强做大,使玛瑙、液压、皮革、铸造、家具等一大批小微企业脱颖而出,茁壮成长。日前,该市又有安联、皇家牧场、春城等6件商标被认定为辽宁省著名商标。

利用报刊、广播、电视、互联网等主流媒体,阜新市工商局积极营造“企业做商标、市场推商标、百姓知商标”的良好社会氛围。该局针对全市小微企业发展情况,结合辽宁省工商局开展的“万名工商干部进万家企业”大走访活动,派员深入全市两县七区近500家小微企业走访调研,了解掌握其生产经营情况及商标注册、续展、使用、保护和争创驰(著)名商标情况,为企业实施商标战略提供合理化建议和意见。

为增强小微企业的品牌意识,阜新市工商局结合新修订的《商标法》,组织开展新《商标法》宣传与培训工作,解读新《商标法》的立法宗旨和“六大亮点”,特别是对正在申请设立的小微企业,将商标知识讲座纳入创业培训内容,发放学习资料,推广普及《商标法》。阜新市海州区工商局利用流动宣传车,在市区主要街道、广场、车站宣传新《商标法》;细河区工商局组织干部在大润发商场门前设立宣传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彰武县工商局还主动派员深入小微企业彰武沃田农资有限公司,帮助策划、设计赛羊丰商标,深受企业好评。

阜新市工商局在为小微企业建立完善商标数据库的同时,及时下发“三书一表”(商标注册建议书、商标管理指示书、品牌建设指导书和注册商标登记表),并按照“申报一批、准备一批、培养一批”的要求,将商标宣传、商标监管、商标服务融为一体,建立小微企业QQ群,定期编发商标知识短信和商标到期续展等信息,受到小微企业的欢迎。(记者 马津)

(责编:王永战(实习生)、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