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河南启动2014年产业集聚区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2014年03月06日09:08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南省启动2014年产业集聚区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日前,河南省知识产权局下发《2014年产业集聚区知识产权专项行动方案》,继续在全省开展产业集聚区知识产权专项行动(下称“专项行动”),这是河南省连续第五年开展产业集聚区知识产权专项行动,有效推动了全省产业集聚区实现创新驱动发展。

今年的专项行动在充分吸收往年专项行动经验成果的基础上,将工作重心明确到紧紧围绕国家粮食生产核心区、中原经济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三大国家战略规划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的意见》、国家知识产权局等七部委《关于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促进中原经济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实施上来,以提升河南省产业集聚区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根本目的,通过健全知识产权工作体系、完善制度、培养人才、信息利用、知识产权保护、加大投入等,做到发展有战略、创新有支撑、信息有平台、产品有专利、竞争有优势,大幅度提高产业集聚区工业企业知识产权拥有量和质量。

此次专项行动确定了力争到年底参加专项行动的18个产业集聚区70%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消除“零”专利的工作目标,其中有3-4个产业集聚区作为发明专利倍增计划实施的试点,60%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还将消除“零”发明专利。每个产业集聚区都有不少于2家企业参与知识产权标准化管理试点工作,2家企业实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

为保障专项行动的顺利开展,省知识产权局成立产业集聚区知识产权专项行动工作办公室,指定专人负责专项行动,统筹各种资源向专项行动倾斜。参加专项行动的企业数量少于20家的产业集聚区将不能参评专项行动目标任务完成优秀单位。2014年专项行动结束后,考核优秀的将给予支持。省知识产权局同时加强对专项行动的督导,建立信息报送制度,及时汇总整理各地专项行动情况向省政府汇报,并进行全省通报。

据悉,河南省自2010年开始,已连续五年在全省开展产业集聚区知识产权专项行动,每年都是年初通过与各省辖市知识产权局签订目标任务的形式,与各省辖市共同确定具备开展工作条件的产业集聚区作为当年参加全省产业集聚区知识产权专项行动的产业集聚区。由各省辖市局深入产业集聚区现场调研,了解产业特色、企业特点和知识产权工作开展情况,确定参加产业集聚区工业企业消除“零专利”专项行动企业名单。省知识产权局通过制定专项行动年度实施方案明确指导思想、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从而共同推动全省专项行动有序开展。(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张晓燕)

(责编:王永战(实习生)、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