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苹果CarPlay商标幕后故事:去年5月已开始准备

2014年03月04日09:38    来源:cnbeta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苹果CarPlay商标幕后故事:早在去年5月就开始准备

这家公司与苹果之间没有任何明显的联系,只是总部位于特拉华州威尔明Orange街1209号。这家空壳公司实际上只是邮递点,特拉华州的法律为商业公司提供了便利,很多空壳公司的总部都选择在这里,比如美国航空、苹果、美国银行、伯克希尔·哈撒韦、嘉吉公司、可口可乐、福特汽车、通用电气、谷歌、摩根大通和沃尔玛等。

成立后不到一周,CarPlay Enterprises开始递交CarPlay商标申请,最开始在澳大利亚、挪威和其他**提交,在11月19日开始在美国提交。苹果在美国的CarPlay商标申请涵盖了三个方面:计算机(包括手持设备、外设和软件)、GPS导航和电脑程序。

美国的商标申请留下的联系信息是Gmail地址和一位叫Robert Friedman的律师,这位律师与苹果之间也没有任何联系。iPad发布之前,苹果被发现使用不同的空壳公司递交了iSlate商标,其中有份专利申请由苹果员工签名,这也是iSlate这个名字暴露出来,这次的CarPlay商标苹果没有犯同样的错误。

苹果对CarPlay商标的保护还能追溯至更久之前,11月的商标申请中提到了2013年5月20日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的申请。苹果通常使用像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或牙买加这样的加勒比地区**首先申请专利,这些**的专利系统不会引起别人的注意,而且很难被查到。

苹果在去年的WWDC上正式公布了iOS in the Car功能,也许iOS in the Car只是苹果车载系统的临时名字,苹果只是在等待CarPlay商标通过审核。此外,苹果可能也为该功能选择了很多个名字,只是最后决定采用CarPlay。

来源:cnbeta网站

(责编:王永战(实习生)、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