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欧盟委员:TTIP谈判取得“良好进展”

2014年03月04日08:53    来源:中国保护知识产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TTIP谈判取得“良好进展”

欧盟贸易委员卡雷尔.德古赫特(Karel De Gucht)宣布与美国在2013年7月启动的《跨大西洋贸易与投资伙伴关系协定》(TTIP)谈判取得了“良好进展”。

本周早些时候,德古赫特在华盛顿特区与美国贸易代表迈克尔.弗洛曼(Michael Froman)大使会面时回顾了协定的进展,德古赫特说现在是时候“加快进程了”。

他在会上发言时解释了欧盟和美国的“共享之处要大大多于区别之处”,TTIP加强了双方在全球舞台上共享价值的立场。

他说:“欧美贸易与投资协议在过去8个月中取得了稳定的进展。我相信此次回顾总结已向我们展示我们要付出更多努力真正推动谈判进程。”

他说:“我们共同的回报存在于远大而平衡的结果中。我还相信我们两天的会谈将为我们在3月底的布鲁塞尔欧美峰会上进一步探讨重要的贸易问题开辟道路。”

弗洛曼总结说:“我们双方都看到了在未来几月取得实质性进展的机会和挑战。但我们达成宏大的综合性协议的决心和政治愿望依然强烈。”下一届会议将于2014年3月26日在布鲁塞尔举行。

TTIP正在探讨如何在持续保护大众健康、安全、作品权利、隐私、经济保障和环境情况下移除欧盟市场中不必要的贸易壁垒。

这些知识产权建议涉及在欧盟取得地标标志的特定食品与饮料以及数字时代的目标。

尽管合作伙伴希望在不削弱知识产权的条件下促进欧美贸易,但双方不打算使欧盟与美国的知识产权法保持一致。

在本周的华盛顿特区会议后,绿党/欧洲自由联盟政治集团对该协定提出批评,他们表示该协定将为欧盟带来灾难性的影响,要求终止TTIP进程。

该政治集团表示:真正令人担心的是TTIP可能会在公共服务、知识产权、食品安全、地理标志、健康保护等方面以及环境标准方面威胁欧盟核心的标准和规则。

它补充说:“未来的投资国纠纷解决机制(让欧美的企业直接对政府发起私人法律诉讼)是一匹巨大的特洛伊木马,国际企业将以此削减欧盟众多政策领域的标准与规章。”(编译自intellectualpropertymagazine.com)

来源:中国保护知识产权网

(责编:王永战(实习生)、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