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国家版权局:我国著作权登记总量首次突破百万件

李赢

2014年02月21日09:46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国著作权登记总量首次突破百万件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我国著作权登记总量去年首次突破百万件。

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司长于慈珂介绍,2013年全国作品登记、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著作权质权登记都有较大幅度增长。

根据有关规定,著作权自作品创作完成之日起自动产生。但是,由于著作权属于无形产权,在实践中通常会出现权利状况难以判断等问题引起纠纷。但是如果进行了著作权登记可以减少避免纠纷。

于慈珂:只要创作了作品,包括写了一篇文章,画了一幅画,拍了一张照片,编了一个程序等等,都可以进行著作权登记。这对权利人可以起到初步确权的作用,从而减少纠纷。 (记者李赢)

(责编:王永战(实习生)、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