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中国手机媒体发布版权自律公约

2014年02月17日09:20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手机媒体发布版权自律公约

 日前,全国手机媒体委员会联合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以及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3大运营商发布《中国手机媒体移动互联网信息安全和版权自律行业公约》。公约倡议业内企业在自身平台上传第三方内容时,主动履行版权审核责任。

公约明确提出,移动网络应用商店服务平台应积极纳入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版权主动监管范畴,接受主动监管。业内企业在自身平台上传合作第三方信息内容和软件时,应主动履行审核版权和信息安全责任,事先做好审核工作;对存在问题者,列入黑名单并不允许其上线。业内企业配合手机媒体与移动互联网行业组织,通过对应用开发者、应用商店和安全软件建立预先核定公共平台等技术手段,以及第三方监测、客户举报、技术过滤等措施,防范侵权盗版及危害网络安全的行为。对版权信息不清及不能保证网络信息安全的内容和应用,3家基础运营商不予受理接入运营和合作。

国家版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移动互联网技术彻底改变了信息、作品的复制和传播方式,不可避免地导致权利细分趋势更加明显,利益关系更加复杂,给版权保护和管理带来了严峻的挑战。手机媒体组织行业自律公约发布,对营造移动互联网正版环境意义重大。(记者刘 仁北京报道)

 

(责编:王永战(实习生)、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