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思科谷歌签订交叉授权 直指“专利流氓”

2月7日消息,思科和谷歌近日宣布,已经签订了一份长期专利交叉授权协议,以避免无谓的专利诉讼。思科的总法律顾问马克钱德勒(Mark Chandler)近日表示,为了鼓励创新而非诉讼,公司绝不会将专利出售给专利主张实体。
2014年02月07日09:48    来源:通信世界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思科谷歌签订交叉授权 直指“专利流氓”

  通信世界网讯(CWW) 2月7日消息,思科和谷歌近日宣布,已经签订了一份长期专利交叉授权协议,以避免无谓的专利诉讼。

  谷歌和思科表示,近年来,专利流氓大行其道,引发了越来越多费用高昂的诉讼,致使大到电信行业、小到小型应用开发者都遭受起诉,该协议将降低未来的专利诉讼和“专利流氓掠夺”的风险。

  该协议涵盖了大量的产品和技术。根据这项协议规定,每家公司都可以通过向对方授权专利而获得重要的价值,此举还有助于降低今后被起诉的风险。与此相反的一些行为比如专利私掠或将专利转让给专利主张实体会损害消费者的利益。

  思科和谷歌的律师指出,该交易旨在说明企业可以如何在不依靠流氓行为的情况下从它们的专利组合获得价值。思科与谷歌的协议对所涉专利本身进行了限制——即那些专利未来不得用于对付谷歌或者思科,即使它们已卖到其它公司手中。

  谷歌代理专利总法律顾问艾伦劳(Allen Lo)表示:“我们与思科签订的协议将降低诉讼风险,那样我们就能专心开发伟大的新产品。我们很高兴能够签订这项交叉授权协议,我们欢迎任何有意签订类似协议的公司前来协商。”

  思科知识产权副总裁丹朗(Dan Lang)表示:“在如今这个诉讼风险极高的环境下,交叉授权是技术公司展开合作及避免没有必要的专利诉讼的一种非常有效的方法。这项协议是推广创新和保证经营自由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了解,谷歌和思科都是对专利改革以及“专利流氓”改制呼声最高的公司,两者均为领先的专利改革倡导组织专利公平联盟(Coalition for Patent Fairness)的成员。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说服来影响立法机构。这些“专利流氓”公司的学名是“专利认定实体”。他们不从事产品生产或服务提供,他们存在的目的就是从其他公司收购专利以据为己有。

  思科的总法律顾问马克钱德勒(Mark Chandler)近日表示,为了鼓励创新而非诉讼,公司绝不会将专利出售给专利主张实体。(言成)

(责编:马丽、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