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亚马逊获新专利:可在用户下单前先行发货

据国外科技网站The Verge 1月18日报道,亚马逊近日获得了一项“预发货”专利,计划依托其庞大的用户数据,通过判断某种商品在哪些地区比较畅销,提前将商品发往该地区的运营中心。
2014年01月22日14:35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马逊获新专利:可在用户下单前先行发货

  原标题:亚马逊获新专利:可在用户下单前先行发货

  据国外科技网站The Verge 1月18日报道,亚马逊近日获得了一项“预发货”专利,计划依托其庞大的用户数据,通过判断某种商品在哪些地区比较畅销,提前将商品发往该地区的运营中心。这项计划将缩短送货时间,扩大亚马逊与线下商家之间的优势。

  通过分析用户的搜索历史、已下订单、心愿单以及浏览某一商品的时间,亚马逊对用户的购买意向进行判断,从而达到提前装箱发货的目的。该公司甚至考虑先将货物装车,发往潜在收货地区,一旦用户下单即可立即送货。尽管预发货可能会造成一些无效运输甚至退货,但是亚马逊似乎愿意尝试这一新型发货方式,认为此举将有助于建立公司信誉。

  一直以来,亚马逊都致力于缩短送货时间,比如提供周日送货服务以及正在发展中的无人机送货概念,“预发货”专利也与这些措施一脉相承。不过究竟亚马逊会何时落实这项专利,目前还不得而知。

(责编:马丽、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