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苏州知识产权法庭获评全国先进

2018年06月28日08:45 | 来源:中国江苏网
小字号
原标题:苏州知识产权法庭获评全国先进

近日,苏州中级法院收到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全国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工作先进通报,苏州知识产权法庭被评为“全国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工作先进集体”。

作为全国首批成立的四家知识产权法庭之一,苏州知产法庭跨区域集中管辖苏州、无锡、常州、南通四地专利权利类及标的额在300万元以上的知识产权案件。院党组以切实履行跨区域集中管辖审判职能为抓手,依法实施“司法主导、严格保护、分类施策、比例协调”的司法政策,为区域创新发展提供高水平、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知产法庭审结的新百伦(New Balance)商标侵权及不正当竞争案,积极营造公平市场竞争环境,依法重罚知产侵权当事人,裁判不仅得到了国内广泛赞誉,《纽约时报》等境外媒体也对中国知产司法保护水平给予了充分肯定。

今年以来,知产法庭已新收知识产权案件766件,审结563件,跨区域管辖案件204件。跨区域管辖案件中93.6%的案件为技术类案件,科技创新含量较高。法庭一方面制定出台了《关于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水平 保障和促进区域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的意见》,进一步发挥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主导作用,努力为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营造优良的法治环境;另一方面,主动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江苏中心签署《技术咨询合同》,借助专家技术优势探索提升知识产权案件审理质效的新路径,为司法保护科技创新积极“引智”。(记者 王岑 通讯员 徐飞云)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