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西藏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增至19个

2018年06月11日09:0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西藏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增至19个

记者7日从西藏自治区农牧厅获悉,西藏“朗县辣椒”“工布江达藏猪”等6个农产品今年申报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日前全部通过国家评审。至此,全区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增至19个。

西藏自治区绿色食品办公室主任王海介绍,在近日由农业农村部在北京举行的2018年全国第一次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专家评审会上,西藏“朗县辣椒”“工布江达藏猪”“拉萨白鸡”“斯布牦牛”“措勤紫绒山羊”“象雄半细毛羊”等6个产品通过评审。特别是拉萨的“斯布牦牛”“拉萨白鸡”和阿里的“措勤紫绒山羊”“象雄半细毛羊”的成功申报,实现了两市地此领域零的突破。2017年至今,西藏共成功申报9个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

目前,西藏累计获认证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22家,无公害农产品105个,绿色食品35个,中绿华夏认证有机农产品13个,农畜产品质量水平逐年提高。“十三五”期间,西藏着力推进农牧业发展导向由增产向提质转变,将更加注重农畜产品质量、产业发展效益、生态环境安全,加快推进农牧业转型升级。(刘洪明)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