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小米被指在招股说明书中未完全披露专利诉讼

2018年05月11日09:36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小米被指在招股说明书中未完全披露专利诉讼,怎么回事?

编者按:日前,小米正式在中国香港联交所发布了招股说明书。其中,在关于公司可能面临的知识产权风险方面,小米列举了2件众所周知的专利纠纷。对此,有学者撰文指出,除了小米披露的2起专利诉讼外,小米还涉及多起专利诉讼未披露。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欲知详情,请往下读。

日前,小米正式在中国香港联交所发布了招股说明书。其中,在关于公司可能面临的知识产权风险方面,小米列举了2个众所周知的专利纠纷,一是2014年小米在印度被爱立信起诉专利侵权,二是2018年小米在国内被酷派起诉专利侵权。

对此,有学者撰文指出,除了这2件专利诉讼外,小米还涉及多件专利诉讼未披露,包括荷兰皇家KPN公司诉小米涉SEP专利侵权诉讼案,以及小米与一家名为Blue Spike的NPE的专利权纠纷等。

点评

企业上市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除了要拥有持续稳定的盈利能力外,拥有核心技术和专利也是其成功上市的重要因素。此次,小米被质疑专利诉讼未完全披露再次表明专利对拟上市企业的重要性。拟上市企业在重视技术创新的同时还必须对专利风险保持高度关注,才能在上市过程中避免“踩雷”。(李俊霖)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