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南京助力企业“走出去” 打造海外知识产权服务平台

2018年04月27日08:25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助力企业“走出去” 打造海外知识产权服务平台

本报讯 “一些国外企业将知识产权作为竞争手段,使我国企业合法权益受损的案例屡见不鲜。”26日在南京举办的第18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活动上,金融专家指出,对外开放的机遇中企业也面临着贸易挑战。

此次活动以“强化协同保护 推动金融创新”为主题,南京重点打造的“寰球智金”海外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同日正式上线,旨在帮助企业避免知识产权纠纷。

南京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刘小斌介绍,今年1月,南京市委、市政府在《关于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创新名城的若干政策措施》中明确,南京将高水平建设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南京将加大对企业知识产权的保护援助力度,发挥知识产权在经济发展和创新名城建设中的引领和支撑作用。”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支苏平认为,全省知识产权系统要按照“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的要求,建立共享合作的知识产权金融发展生态圈。支苏平介绍,南京、常州已建设国家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快速通道”为专利授权赢得了宝贵时间,围绕产业发展推动了地方创新。

随着对外开放的步伐不断加快,越来越多的江苏企业赴海外参加展会、推广产品、寻求合作,然而有些企业却因对知识产权不了解、缺乏经验而碰壁。寰球智金总经理郭莹莹介绍,他们已对上千家企业海外知识产权维权提供援助,其中创新型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显得尤为迫切。“平台上线后,我们还将整合集聚南京涉外服务资源,为国际先进技术引进、科技成果和项目落地提供服务。”郭莹莹表示。

南京市知识产权局当日还与金陵海关签署《加强南京进出口环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备忘录》,双方将在严格知识产权保护、加强行政执法协作、创新执法监管模式、优化知识产权服务等方面加强合作。 (孙 庆 王梦然)

(责编:龚霏菲、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