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各地要闻

杭州高新区召开知识产权政策宣讲会

2018年01月10日08:11 | 来源:国家统计局网站
小字号
原标题:杭州高新区召开知识产权政策宣讲会暨知识产权服务对接会

浙江站讯 1月5日,杭州高新区(滨江)召开知识产权政策宣讲会暨知识产权服务对接会。浙江省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致辞。区内外企事业单位、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负责人等200多人参加会议。

国家知识产权局条法司相关部门人员详细分析了“十三五”时期专利代理行业发展趋势,解读了《专利代理行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等相关政策文件,介绍了《专利代理条例》修改要点及最新进展。杭州高新区科技局负责人从修改目的、修改原则、修改过程、修改要点等方面介绍了杭州高新区(滨江)《关于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工作的实施意见》的修改情况。

会上,杭州高新区科技局与2017年新进驻杭州高新区(滨江)的6家知识产权服务品牌机构签订了合作备忘录,与中国贸促会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等8家知识产权机构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与会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与参展的近30家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开展了现场对接活动。

杭州高新区(滨江)是首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首批国家专利导航产业发展实验区、首批国家专利审查员实践基地、浙江省首个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试验区,工作中尤其注重知识产权体系建设,从政策引导、服务支撑等角度提升创新主体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能力。此次政策宣讲会暨服务对接会将有力地推进高新区在新时代的知识产权工作,并将发挥服务业集聚发展试验区在全市乃至全省的辐射作用。(浙江省知识产权局)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