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化学发明审查部举办PCT审查员业务能力培训

2017年09月19日10:32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化学发明审查部举办PCT审查员业务能力培训

为进一步促进PCT审查员检索能力的提高,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化学发明审查部举办了主题为“化学领域CPC分类与检索运用”的PCT审查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培训会上,来自中国专利技术开发公司的CPC分类专家讲授了C07C、C07D、C08L、C08G等化学领域专利文献的CPC分类原则和特点,CPC与IPC分类的关系,以及欧洲专利局推广CPC分类体系的意义。随后,化学发明审查部资深审查员代表介绍了有机领域和高分子领域运用CPC分类的检索方法,并结合具体案例演示了基于CPC组合码的检索式的表达和检索技巧。

化学发明审查部副部长张伟波表示,PCT审查员要充分认识到CPC分类工具和提高运用CPC分类的检索能力对提升审查质量的重要性,希望各位PCT审查员不断提升审查能力,为创建世界一流专利审查机构作出自己的贡献。(谭磊)

(责编:吴思旻(实习生)、申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