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各地商标审查协作中心持续提升审查质效

2020年07月06日08:55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今年以来,各地商标审查协作中心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周密部署,有条不紊推进各项日常工作,持续提升商标审查质效,确保年度各项审查任务如期完成。

为了最大限度地把疫情对商标审查工作造成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各地商标审查协作中心细化分解工作任务,精准施策提高审查效率。广州商标审查协作中心锚定全年审查目标任务,及时优化全年业务计划,科学调控,施行审查员分档定量和工作量上浮机制,合理调配人员配置,进一步推动审查效能加快提升;上海商标审查协作中心强化审限管理,杜绝无正当理由超审限商标,制定国内实审签文员消减超、临审限商标绩效考核方案,开展激励竞赛,在保障质量的基础上逐步解决签文积压问题;重庆商标审查协作中心科学调度提高审查效率,以完成年度任务量上限为目标,制定下达中心年度审查计划,适时调整工作定额和审签比例,优化审查力量配置;济南商标审查协作中心科学考评审查员审查能力,分级管理分档定量,优化人员配置,完善绩效考核办法,强化进度管控,全力打好签文积压和提质增效攻坚战;郑州商标审查协作中心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审限管理,逐条登记超审限商标和不可审商标,杜绝无法定理由超法定审限现象发生。

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开展的同时,各地商标审查协作中心不断强化审查管理制度,持续加强审查员队伍建设,持续强化廉政约束,筑牢防腐防线,多措并举提升审查质量。广州商标审查协作中心打出“五加一减一规范”的提质组合拳,即加强合法性审查,加强定向抽检,加强审限管控,加强会议纪要监督执行,加强舆情防控,精简组织架构,规范审查业务例会;上海商标审查协作中心加强商标质量管控,促进审查工作质效齐升,严格执行《商标注册审查辅助人员管理办法》,加强对审查工作质量进行专项抽查;重庆商标审查协作中心以杜绝重大政治不良影响事故为底线,重点抓好涉疫不良影响商标管控、法定审限管控、业务例会纪要执行,切实解决质量突出问题;济南商标审查协作中心进一步完善审查分级管理,细化分级规则和考核指标,合理调整审查员分级管理考核,提升审查水平;郑州商标审查协作中心高度重视易产生重大不良影响商标和涉及显著性商标的初步审定问题,狠抓审查例会的会议纪要执行,加强定向抽查,确保审查工作提质增效。

(责编:林露、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