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2017中国知识产权横琴论坛在珠海举行

2017年08月30日08:35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8月29日,由中国知识产权报社、横琴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和横琴国际知识产权保护联盟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知识产权横琴论坛在珠海举行。此次论坛以“知识产权运营与金融创新”为主题,旨在提升创新主体的知识产权意识,推动我国知识产权运营体系建设。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贺化等出席论坛并致辞。

贺化在致辞中指出,知识产权运用是充分发挥知识产权价值的必由之路,也是知识产权工作的目的所在。在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一系列重要文件中,都对知识产权运用作出明确部署,强调要以知识产权利益分享机制为纽带,以知识产权运营平台为载体,促进创新成果知识产权化,知识产权产业化,努力提升知识产权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

贺化表示,近年来,国家知识产权局持续加快知识产权运营体系建设。自2014年以来,国家知识产权局会同财政部以市场化方式,确立了在北京建设全国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在西安、珠海建设两大特色试点平台,初步形成了“平台+机构+资本+产业”四位一体的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截至目前,已基本完成了“1+2+20+N”的知识产权运营平台建设。同时,在苏州、宁波等8个城市开展了知识产权运营体系建设试点,并引导10个省份设立了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首期募集资金达到40多亿元,支持4个省份设立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基金,有效促进了知识产权与创新资源、产业发展、金融资本的有机融合。

来自国家有关部委、各地方知识产权局、法院、金融机构、知识产权中介机构、企业的代表及专家学者等5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并围绕我国知识产权运营形势和趋势、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运营机遇和挑战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与交流。(记者 王康)

(责编:王湘浦(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