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晓松奇谈》引纠纷 爱奇艺提起两起诉讼

2017年08月24日08:40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因认为自己享有独家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晓松奇谈》遭到侵权,原告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爱奇艺)分别将被告上海证大喜马拉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喜马拉雅公司)、上海麦克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下称麦克风文化公司)诉至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近日,法院均受理了两案。

爱奇艺诉称,涉案作品《晓松奇谈》是由爱奇艺视频网站于2014年开办的一档互联网文化类脱口秀节目,并由爱奇艺视频网站旗下高晓松工作室打造。该档节目由高晓松主持,内容为开谈天文地理,海外见闻。爱奇艺认为,《晓松奇谈》是花费了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制作的影视作品,其依法享有涉案作品《晓松奇谈》在全球范围内的全部知识产权,包括但不限于独家信息网络传播权。

爱奇艺发现,喜马拉雅公司和麦克风文化公司均未经合法授权,在两被告分别运营的“喜马拉雅FM”和“蜻蜓FM”iOS以及安卓手机端向公众提供涉案作品《晓松奇谈》在线播放以及下载服务,该行为已构成侵权,且严重损害了爱奇艺公司的合法权益,两被告应承担相应的侵权责任。因此,爱奇艺以侵权为由将喜马拉雅公司和麦克风文化公司诉至法院,要求依法判令两被告立即停止侵权,“蜻蜓FM”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支出共计35万元;“喜马拉雅FM”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支出共计120万元。(张彬彬)

(责编:王湘浦(实习生)、申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