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机械发明审查部开展部门会审案例学习

2017年03月17日11:04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机械发明审查部开展部门会审案例学习

  为了使审查员能够更好地把握审查标准,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机械发明审查部流体机械处、交通运输处、压缩机械处3个处联合开展了2016年度部门会审案例学习会。


  在学习会中,资深审查员代表对《2016年部级会审案例汇编》中涉及到创造性审查的案例逐一进行了讲解,并展开了学习和交流。由于汇编案例中所涉及的结构变化差异不大的权利要求的创造性判断、冗长权利要求的创造性判断、具备单一性的大批分案的创造性判断等问题,是现阶段审查工作中经常遇到的难题,与会审查员对这些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了深入讨论。


  通过对部门会审案例的研讨、学习,与会审查员对创造性的审查标准的把握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审查质量。(李秀芳)

(责编:贺迎春、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