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第二十三届全国发明展在佛山开幕

2019年11月12日08:10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二十三届全国发明展在佛山开幕

近日,以“发明、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的第二十三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下称第二十三届全国发明展)在广东省佛山市开幕。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副局长徐治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国家知识产权局将一如既往支持中国发明协会等知识产权专业服务社会组织和各地方政府,积极推动发明创新工作,以发明创新促进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同时也期待全国发明展再接再厉,引领广大发明人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据了解,此届展览会同期举行了2019年科技成果直通车(佛山站智能制造领域)活动,促进发明创新与产业资本对接,针对佛山产业需求,从北京、港澳乃至全国各地引进更多智能制造领域的优秀项目和解决方案,不断推进佛山制造业转型升级。

据介绍,第二十三届全国发明展由中国发明协会、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主办,佛山市人民政府承办,展览会设置了发明展历程、VR体验、国防知识产权、高端智能制造、环保节能、智能家居、新一代信息技术、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发明创新等展区,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和粤港澳大湾区“9+2”城市等地区超过1900个发明创新项目参展。来自我国以及俄罗斯、巴西、南非、印度等国家和地区的300余位技能大赛选手,将围绕工业机器人、无人机等赛项展开角逐。(柳鹏)

(责编:林露、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