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马斯克宣布将开放所有特斯拉电动汽车的专利

2019年02月13日08:36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小字号

日前,特斯拉CEO马斯克在一篇博客日志中宣布,将毫无保留地开放所有特斯拉电动汽车的专利,任何人都可以善意使用,以应对环境变化。他表示,特斯拉将不会针对任何善意使用其技术的人提起专利诉讼,并相信将开源理念应用于其专利将会加强而不是削弱特斯拉的地位,这包括吸引优秀工程师的能力。他还表示,希望全球更广泛地使用特斯拉的相关专利技术,共同建立可以拯救地球的解决方案。

点评

这不是马斯克第一次公开宣布开放所有特斯拉的专利供业内免费使用。作为全球电动汽车的领先者,特斯拉向世界开放其专利,除了能够吸引更多的电动汽车厂商的加入外,更多的可能是刺激整个电动汽车行业的繁荣,带动电动汽车的普及。一旦特斯拉的技术能够成为行业标准,那么对于特斯拉来说无疑将拥有行业标准制定者和领袖企业的影响力。(李思靓)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