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首页滚动

海南:探索知识产权证券化 共谋知识产权事业发展

----2018年海南省知识产权五指山论坛在海口举行

2018年06月26日08:28 |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海南:探索知识产权证券化 共谋知识产权事业发展

人民网海口6月26日电(龚霏菲)6月25日,2018年海南省知识产权五指山论坛在海南海口举行,来自全国的专家学者围绕知识产权运营主题,重点围绕知识产权证券化、知识产权信用担保、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为加快构建海南自贸区(港)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言献策,同时,论坛围绕海南知识产权运营以及证券化发展工作签署了“海南共识”。

2018海南省知识产权五指山论坛现场(中国知识产权报 曾嘉摄)

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国章成在致辞中指出,海南省因改革开放而生,也因改革开放而兴。今年4月,《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探索知识产权证券化,完善知识产权信用担保机制”。为此,海南省科技厅、海南知识产权局组织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了探讨,达成了一系列共识和成果。日前,财政部、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海口市入选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的试点城市,此举必将加快海南省探索知识产权证券化的进程。

“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建设知识产权强国是推动我国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的必然要求。”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司雷筱云司长在致辞中指出,海南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中央赋予海南经济特区改革开放新使命,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在这样一个背景下共话知识产权运营,共谋海南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意义深远,影响广泛。雷筱云称,“相信海南知识产权运营在自贸区(港)建设的东风下,能够在我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史上,在我国知识产权制度推进和建设的进程中,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此外,出席论坛的74名专家学者联署发布了“知识产权运营支撑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的海南共识”,提出了未来知识产权运营的发展纲领、目标定位、特色路径和对策措施,旨在加快推进知识产权运营和证券化,加速知识产权运用和产业化,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责编:王小艳、王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